主內容首部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

點選下列選項了解理想退休生活的所需開支。如想了解滙豐退休策劃指標的詳情,請按此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是甚麼

很多人會告訴你,他們正為退休生活努力儲蓄。但當中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知道,要有多少儲蓄,方可支持他們預期的退休生活?

理想退休生活,全賴今日及早籌謀。及早開始,自然及早達標。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能為你提供如「退休後在港生活的實際所需資金是多少?」等問題的客觀答案和分析,讓你了解基本、簡約、舒適或豐盛四種退休生活方式所涉及的每月預算開支金額。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由滙豐委託澳洲退休基金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Superannuation Funds of Australia)進行一系列研究及分析。

指標將經過廣泛研究收集到的本港特定商品及服務價格數據與本港退休人士的消費模式資料互相整合,加上參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有關不同收入及年齡組別的住戶開支統計數字,並以此為基礎編整各個預算案例。編整數據時亦已考慮政府統計處發表有關反映最新物價變動的消費物價指數。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將每季度更新一次,以反映商品及服務的價格轉變,以及退休人士因此作出消費習慣上的變化。

預算及假設只反映典型開支及消費模式。個別單身人士或二人的消費習慣及生活所需不盡相同。但預算案例的整體數字及分項數字可作為參考,助你因應個別消費項目的預算開支作出調整(例如某些退休人士需要預留額外開支作供養親屬用途),從而制訂具體預算規劃。

所選的退休生活模式並不與其個人實際財力互相掛鈎,只反映消費模式及習慣。然而,作為參考指標,收入分布於最低25%的人士較多傾向於選擇基本模式,而收入分布於最高5%的人士則較多傾向於選擇豐盛模式。

預算雖已反映一般開支所需,退休人士仍須預留一筆備用金,以應付其他非經常性額外開支。 

下載最新報告 

最新報告

滙豐退休策劃指標由滙豐委聘澳洲退休基金協會進行研究及分析,就在港享受基本、簡約、舒適或豐盛退休生活方式,為每月所需的預算開支金額定下參考指標。指標會每季度更新一次,以反映商品及服務的價格轉變,以及退休人士因此作出消費習慣上的變化。

退休策劃工具

 
內容將於新視窗顯示

想享受理想的黃金歲月?用我們的退休策劃計算機,計算您需要多少儲備,來達成目標和夢想。

 
內容將於新視窗顯示

正享受退休生活?使用我們的工具,了解您的儲備有多大機會足以維持現有的生活模式,計劃儲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