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the content
一個快樂的年輕學生,在城市中使用他的智能手機;圖片使用於滙豐 x 轉數快頁面。

轉數快:快速入門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一

步驟 1:登入應用程式後,點按右上角頭像圖標。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二

步驟 2:然後在「轉賬及繳費」裡選取「登記『轉數快』或檢視登記資料」。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三

步驟 3:您可選擇透過您的手機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或香港身份證-或所有4種方式,輕鬆轉賬和收款!

我們會按照您的銀行戶口紀錄預先填寫資料 。您可以因應需要隨時更改。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四

步驟 4:為此識別代號選擇收款戶口,並按「發送驗證碼」以獲取一次性驗證碼。系統會發送驗證碼至您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如您透過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登記,則毋須驗證)。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五

步驟 5:輸入您的一次性驗證碼(此步骤不適用於以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登記)。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六

步驟 6:按「其他『轉數快』登記資料」檢視您的識別代號在其他銀行的登記資料(如有)。須留意是否有屬於他人的登記資料,如有請立即刪除,否則將有可能無法正常收款。

仔細覆核您的資料,確認正確無誤後,按「確認」以完成登記。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步驟七

步驟 7:您已完成「轉數快」登記。如果您以手提電話號碼登記「轉數快」,您會以短訊方式收到確認通知。如果您選擇透過電郵地址、香港身份證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登記「轉數快」,完成後,我們會向您發送電郵確認。您可隨時透過「登記『轉數快』或檢視登記資料」以查看「轉數快」登記狀態。

如何使用「轉數快」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1

步驟 1:登入並點擊底部選單的「轉賬及繳費」,然後選擇「其他本地受款人/『轉數快』」。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2

步驟 2:選擇「支賬戶口」。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3

步驟 3:選擇現有受款人或新的受款人。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4

步驟 4:選擇轉賬方式(如已選擇現有受款人則跳過此步)。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5

步驟 5:從通訊錄中選擇受款人,或透過受款人的手提電話號碼搜尋受款人。

 

Using HSBC HK Mobile Banking app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6

步驟 6: 輸入付款詳情(如金額、貨幣、日期)。

步驟 7:核對轉賬資料,並(如需要)作進一步驗證及確認付款。

使用網上理財

Using Personal Internet Banking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1

步驟 1:登入滙豐網上理財,前往「我的銀行」並選擇「付款或轉賬」,然後點選「轉賬至其他本地受款人/轉數快」。

選擇您需要支賬的戶口,點按「轉賬至新受款人」以向未登記的受款人轉賬。在「付款類別」中選擇「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然後選擇您首選的識別代號,並輸入受款人的識別代號資料。您亦可新增受款人至受款人名單,方便日後轉賬。

Using Personal Internet Banking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2

步驟 2:輸入轉賬金額及設定轉賬日期。您亦可加入備註和致受款人的訊息。細閱及確認重要事項及免責聲明後,點擊「繼續」。

Using Personal Internet Banking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5

步驟 3:請核對受款人姓名及轉賬資料。當要求輸入交易驗證編碼時,請按照頁面上的指示完成此步驟。若確認所有轉賬資料正確無誤,點擊「確認」。

Using Personal Internet Banking Send money with FPS step 6

步驟 4:您已完成轉賬。您可以列印轉賬確認頁面或再次轉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