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透支服务

常见问题 

什么是「透支服务」?

这服务提供一项循环备用信贷额,让您随时提取现金,应付各种突发的财务需要。透支服务确保您急需时有充裕资金,更可灵活还款让您尽享理财便利。

我们备有多类型的透支可供选择,详情请参阅汇丰所有透支服务。 

 

贷款和透支有何分别?

贷款的金额和还款期都是固定的,利息较低,条件较为优惠,特别适合有固定入息的人士。

如果您不肯定自己什么时候需要贷款,亦不知道实际需要的贷款额,那么您可以向银行申请一个可以随时灵活还款的信贷限额。如以资产作为抵押,更可享有较低的利率。

 

申请透支服务时,我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一般情况下,银行需要下列文件去处理无抵押信贷服务申请:

  • 香港身份证(汇丰现有客户除外);或工作签证/受聘合约/受聘文件列明受聘年期(只适用于非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之申请者)
  • 以下其中一项收入证明文件:

甲、过去一个月(非固定收入申请人1则须提交过去三个月)的银行月结单或存折,明确列出有关进账为每月薪金收入;或

乙、显示过去一个月(非固定收入申请人1则须提交过去三个月)入息存款的银行月结单或存折及以下其中一项:最近三个月内发出的发薪单据或最近三个月内发出的有效受聘证明文件以确定申请人职衔/收入细节或最近一年的评税通知书。

于申请透支服务时最近一个月(非固定收入申请人1则须提交过去三个月)经汇丰自动转账支薪的汇丰现有客户,申请时毋须提交入息证明。但本行保留随时要求客户提供有关证明文件的权利。

1非固定收入申请人包括以兼职、佣金或利润分享为收入的申请人。

在信贷额受到抵押资产保障的情况下,申请有抵押信贷服务时无需出示证明文件。

若您是经汇丰自动转账支薪的汇丰现有客户,并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在申请无抵押信贷服务时,则无须出示证明文件。但本行保留随时要求客户提供这些证明文件的权利。

 

未动用的信贷额是否要缴付利息? 

不需要。

 

有哪些因素影响信贷与资产比例的转变?

我们会密切监测因为市场波动而引至您抵押资产信贷与资产比例的不定期调整。信贷与资产比例的转变会受到以下各种因素影响,包括但不限于:抵押资产相关公司的市值和盈利,抵押资产的成交量和价格波动等。

 

由2022年10月31日起,汇丰不再受理任何客户提交新的有抵押信贷申请。可是我是有抵押信贷户口的现有客户,我是否可以继续使用此服务?

您可以如常在2022年10月31日后继续使用此服务,并受所有适用的条款及细则所规限。如您取消此项服务,您将无法再次提交新的有抵押信贷申请。您可以从这里找到更多关于您的有抵押信贷服务之利率、认可抵押资产类型及相关信贷与资产比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