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一位女士在一条小路上奔跑; 图片用于汇丰FinFit

你的财政有多fit?

看看你的理财习惯有多健康。

香港整体表现

汇丰FinFit Index:

64/100

根据我们的FinFit调查,香港人2022年的FinFit指数或受到疫情打击及经济放缓影响,而略低於前一年。整体而言,港人仍保持良好的抗逆力及应变能力,迅速适应转变。

调查发现:

  • 59%香港人成为“逆市大赢家”,2022年流动资产的回报率达2%或以上
  • 86%“大赢家”属于财政非常健康或中等健康
  • “财政非常健康”人士平均持有4.7种投资及保险产品(相对"财政不健康"人士只有1.6种)
  • 98%"财政非常健康"人士会监控个人开支(而在“财政不健康”人士中该比例只有37%)
  • 99%"财政非常健康"人士至少每年审视个人理财规划1次(而在"财政不健康"人士中该比例只有21%)
Several ladies are practicing yoga

如何计算FinFit指数?

我们利用银行客户数据配合访问结果,计算你的FinFit指数。FinFit涵盖四个范畴:包括理财习惯、理财知识、理财计划和网络保安及安全。

理财习惯

日常资金管理,如储蓄、开支记录和是否按时支付账单。

理财知识

你对理财产品了解,以及你是否有效运用资金。

理财计划

坐言起行计划未来,实现个人理财目标。

网络保安及安全

培养精明习惯,防范网络诈骗。

如何改善你的FinFit表现?

自动追踪每个汇丰理财账户及信用卡账户的消费,所有支出了如指掌,助你无忧无虑,掌握个人财务状况。

养成良好习惯,改善财务健康。

从“身.心.财”开始启动健康生活,边玩边赚奖赏!

你知道储蓄和投资的分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