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2018年汇丰香港新钞票系列

汇丰2018年新钞票系列包含了独特的设计意念,将人物、地标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以展示香港多样化的生活面貌。

香港生活面貌反映了人与人和人与大自然之间的互动。虽然科技不断进步,经济日益发展,但一些我们所珍视的价值和传统却历久常新,并未随时间而改变。

重要信息

如有怀疑伪钞,请尽快交往附近警署,或致电 2860 5012 向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

细看新钞票系列

2018年系列钞票的设计,突显了传统和创新的融合。

 

创新的水彩画技巧

为钞票营造出新颖、独特的艺术感,但同时保留了传统钞票的立体触觉。这是香港首次以水彩画的形式作为钞票设计。

 

传统元素

1972年,铜狮“施迪”首次成为汇丰钞票的标志。它和另一只铜狮“史提芬”分别以1920年代驻香港和上海的资深经理史提芬(Alexander Stephen)和施迪(Gordon Stitt)命名,自1935年以来一直忠诚守护汇丰总行大厦。

我们在2018年系列钞票中加入了新的动态效果。铜狮“施迪”会以不同角度展示于各款面额的钞票上,并在全套钞票系列上呈左右环视的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