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2018年滙豐香港新鈔票系列

滙豐2018年新鈔票系列包含了獨特的設計意念,將人物、地標和大自然連繫在一起,以展示香港多樣化的生活面貌。

香港生活面貌反映了人與人和人與大自然之間的互動。雖然科技不斷進步,經濟日益發展,但一些我們所珍視的價值和傳統卻歷久常新,並未隨時間而改變。

重要資料

如有懷疑偽鈔,請儘快交往就近警署,或致電 2860 5012 向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

細看新鈔票系列

2018年系列鈔票的設計,突顯了傳統和創新的融合。

 

創新的水彩畫技巧

為鈔票營造出新穎、獨特的藝術感,但同時保留了傳統鈔票的立體觸覺。這是香港首次以水彩畫的形式作為鈔票設計。

 

傳統元素

1972年,銅獅「施迪」首次成為滙豐鈔票的標誌。牠和另一隻銅獅「史提芬」分別以1920年代駐香港和上海的資深經理史提芬(Alexander Stephen)和施迪(Gordon Stitt)命名,自1935年以來一直忠誠守護滙豐總行大廈。

我們在2018年系列鈔票中加入了新的動態效果。銅獅「施迪」會以不同角度展示於各款面額的鈔票上,並在全套鈔票系列上呈左右環視的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