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一個女人在一條小路上奔跑; 圖片用於滙豐FinFit

你的財政有幾fit?

看看你的理財習慣有多健康。

香港整體表現

滙豐FinFit Index:

64/100

根據我們的FinFit調查,香港人2022年的FinFit指數或受到疫情打擊及經濟放緩影響,而略低於前一年。整體而言,港人仍保持良好的抗逆力及應變能力,迅速適應轉變。

調查發現:

  • 59%香港人成為「逆市大贏家」,2022年流動資產的回報率達2%或以上
  • 86%「大贏家」屬於財政非常健康或中等健康
  • 「財政非常健康」人士平均持有4.7種投資及保險產品(相對「財政不健康」人士只有1.6種)
  • 98%「財政非常健康」人士會監控個人開支(而在「財政不健康」人士中該比例只有37%)
  • 99%「財政非常健康」人士至少每年審視其個人理財規劃1次(而在「財政不健康」人士中該比例只有21%)
幾位女士正在練習瑜伽

如何計算FinFit指數?

我們利用銀行客戶數據配合訪問結果,計算你的FinFit指數。FinFit涵蓋四個範疇:包括理財習慣、理財知識、理財計劃和網絡保安及安全。

理財習慣

日常資金管理,如儲蓄、開支記錄及是否按時繳付賬單。

理財知識

你對理財產品的了解,以及你是否有效運用資金。

理財計劃

坐言起行計劃未來,實現個人理財目標。

網絡保安及安全

培養精明習慣,防範網絡詐騙。

如何改善你的FinFit表現?

自動追蹤每個滙豐理財戶口及信用卡戶口的消費,所有支出瞭如指掌,助你無憂無慮,掌握個人財務狀況。

養成良好習慣,改善財務健康。

從「身.心.財」開始啟動健康生活,邊玩邊賺獎賞!

你知道儲蓄和投資的分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