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一对夫妇正在改变他们的新房子,图像用于"蜗居大改造,5招轻松增加空间感"的文章

蜗居大改造 - 5招轻松增加空间感

香港“土地问题”严重,港人居住面积没有最少,只有更少!但不用气馁,只要动动脑筋,即使没办法小屋换大屋,蜗居也可变身成为舒适兼实用的安乐窝!

4招装修秘技 + “断舍离”大法

1)加建地台作床板 增加收纳位置

面积有限的小型单位,加建升高地台可带来更多储物空间。不少港人会将睡房地板全改作储物地台,增加收纳空间同时又不影响观感。

2)全开放式设计 空间感倍增

虽然没有了墙身会减少私隐度,但于面积少的蜗居,过多墙身间隔反而浪费室内空间,而拆墙打通间隔变相令空间感变大及增加实用性。不过,要留意主力墙绝不能拆掉及要符合消防条例。

3)善用墙身空间 改建为储物空间

如果希望保留私隐,不妨考虑以内置衣柜的墙壁作为客厅和睡房的间隔,除了可以免除浪费墙身所占去的面积外,亦可增加收纳空间。

4)利用变形家俬 减少占地空间

放置家俬后没有足够活动空间?变形家俬可以帮大忙!在不用改动屋内装潢的情况下,多用途家俬如书桌可以变成单人床、储物柜拉开可变餐桌等,可有效及灵活地运用有限的空间。各大家具连锁店亦有推出此类型产品,虽然价钱比一般家俬较贵,但相对于省下来的装修费及可赚到的空间绝对值得。

5) 断舍离大法 不需要的东西统统丢弃吧!

家居空间有限,又有很多物品不舍丢弃,屋里总是乱糟糟?不妨参考近年兴起日式生活哲学“断舍离”大法。此法由山下英子提出,意指“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执着”,主张只保留当下有用的物件,对于舍不得扔掉的物件,如朋友送的礼物、旅行手信、中学时代收藏的漫画等,亦要果断清理。依照“断舍离”方法,再养成定时整理家中物品的习惯,维持家居整齐干净就是这么简单!

想建造理想安乐窝,就算自己动手设计,装修费也动辄过 10 万,若找设计师帮忙,则可能数十万起跳。申请私人贷款作周转是其中一个好办法。以汇丰分期“万应钱”为例,还款期灵活,申请贷款不设手续费,如在未来再提取已偿还的贷款,亦毋须重新申请。

如果您想了解私人贷款的详情,欢迎致电 (852) 2748 8080 联络我们或立即于网上申请,简单方便。

立即申请

您是否汇丰网上理财现有客户?

借定唔借?还得到先好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