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18
65
  返回

研究顯示,在職人士著手儲備退休基金的平均年齡為32歲。

 

資料來源: 2016年滙豐報告《未來的退休生活:世代與歷程》

50
75

在職人士預計平均退休年齡為63歲。

 

資料來源:2017年滙豐調查報告《未來退休生活 - 趨勢的變革》

1,000
500,000

視乎個人所選生活水準,退休人士每月的固定支出有所不同:

基本生活* 7,270港元
簡約生活^ 11,755港元
舒適生活^ 22,395港元
豐盛生活^ 39,660港元

*假設居住於公共房屋

^ 假設居於私人物業(按掲已還清)


資料來源:滙豐退休策劃指標2021年9月

0
50,000,000

確保只計入不打算在退休前動用的長期儲蓄、投資及強積金。

0
500,000

根據滙豐調查,只有37%的在職人士認為退休後可以維持舒適的財務狀況。及早謀劃,為退休多作儲備和投資,有助你達成目標。

 

資料來源:2017年滙豐調查報告《未來退休生活 - 趨勢的變革》

請選擇下列最貼近你的風險水平的選項。
  • 穩當型
  • 非常謹慎型
  • 謹慎型
  • 平衡型
  • 進取型
  • 投機型
穩當型
你基本上不願承受任何投資風險,因為你不願承受任何投資損失。包含投資成分的金融產品不適合你。而可能適合你的產品,其回報可能基於現行利率,未必可彌補通脹。
非常謹慎型
你基本上接受輕微的損失,以換取輕微的潛在投資回報。可能適合你的產品之資本價值可能波動,並跌至低於你原本的投資額。預期在正常市況下僅輕微波動(儘管這無法保證),而你可接受此程度的波動。風險評級為1級的投資產品可能適合你。
謹慎型
你基本上接受低程度的損失,以換取低水平的潛在投資回報。可能適合你的產品之資本價值可能波動,並跌至低於你原本的投資額。預期在正常市況下波動較小(儘管這無法保證),而你可接受此程度的波動。風險評級為2級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適合你。
平衡型
你基本上接受中度的損失,以換取中等的潛在投資回報。資本價值可能波動,並跌至低於你原本的投資額。預期產品波動大於適合承受風險能力較低的投資者的產品,而小於適合承受風險能力較高的投資者的產品。風險評級為3級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適合你。
進取型
你基本上接受高程度的損失,以換取高水平的潛在投資回報。資本價值可能有相當大幅的波動並跌至頗低於你原本的投資額。你清楚風險越大、回報越大的原則,而你可接受此程度的波動。風險評級為4級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適合你。
投機型
你基本上接受重大的損失,以換取重大的潛在投資回報。資本價值可能有大幅波動並跌至遠低於你原本的投資額。你清楚風險越大、回報越高的原則,而你可接受此程度的波動。風險評級為5或以下的投資產品可能適合你。

我們假設資金按所選的風險水平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