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一位女生正在使用她的智能電話;圖片使用於電子結單網頁。

實現無紙生活:立即轉用電子結單

隨時隨地免費查閱長達7年交易紀錄

為甚麼使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書?

您可透過網上理財或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HSBC HK App),查閱過去3個月1的交易通知書及過去7年的電子結單23。您更可直接在網上理財或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HSBC HK App)下載過往結單,毋須再等候郵寄,簡單快捷。
  • 節省費用
    選用電子結單和電子通知書服務,即可節省港幣60元郵寄結單年費4
  • 保護環境
    減少紙張結單,可減輕對本地回收設施造成的壓力,亦可減省最終送往堆填區的廢紙數量。
  • 方便快捷
    不用再翻箱倒櫃找尋過往結單,輕鬆一按,財務紀錄盡在掌握。
  • 即時最新
    電子結單或電子通知書備妥後,我們將以手機短訊或電郵通知您。啓用流動保安編碼後,您亦可在HSBC HK App上收到推播通知5

轉用電子結單和電子通知書服務,不但節省金錢和翻查戶口紀錄的時間,亦可減省儲物空間,好處眾多,請即轉用。

如何轉用電子結單和電子通知書

如何查閱並下載電子結單/電子通知書

常見問題

下一步

備註

  1. 您的電子通知書可保留最多3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按揭計劃每月還款電子通知書」可保留最多12個月。
  2. 其他戶口(包括投資服務戶口及證券戶口)的電子結單可保留最多24個月。
    您的綜合戶口、港元往來戶口及港元儲蓄戶口的電子結單可保留最多84個月。
    我們會為您累計保留最多84個月的信用卡戶口電子結單,如果您有任何於過去84個月内的電子結單未能顯示,您可向我們申請一份郵寄結單,有關費用將可獲豁免。
  3. 如您已登記個人網上理財,您即可於HSBC HK App及網上理財直接查閱電子結單。如果您是green 信用卡持卡人,並已登記個人網上理財,即可透過HSBC HK App 或網上理財查閱電子結單。您亦可透過指定的電郵地址並以加密的方式收取結單。
  4. 於2013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如您持有個人理財港元往來戶口、 萬用戶口、滙豐卓越理財、滙豐One、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大學生理財戶口、現金卡戶口、人民幣儲蓄戶口、港元結單儲蓄戶口、「外幣通」結單儲蓄戶口或外幣往來戶口,並就任何一個戶口每年收取超過兩份郵寄結單,我們將向每個相關戶口收取港幣20元的郵寄結單年費。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及傷殘津貼的客戶、肢體殘障及視障客戶,以及年齡為18歲以下或65歲以上的客戶,將獲豁免徵收年費。
    而由2023年1月1日開始,如您持有個人理財港元往來戶口、萬用戶口、滙豐卓越理財尊尚、滙豐卓越理財、滙豐 One、個人綜合理財戶口、 大學生理財戶口、現金卡戶口、人民幣儲蓄戶口、港元結單儲蓄戶口、「外幣通」結單儲蓄戶口、外幣往來戶口或任何信用卡戶口,並於同一年度內選擇收取任何郵寄結單,您將會被劃一收取港幣60元的郵寄結單年費。18歲以下或年滿65歲或以上之人士、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政府傷殘津貼受助人、身體傷殘或視覺有障礙之人士可獲豁免收費。
  5. 請確保您的流動裝置及其他電信設備及服務能以推播通知收取推播通知提示。

推播通知運行於Apple Inc.(「Apple」)或Google LLC. (「Google」)提供的服務之上(如適用)。因Apple或Google的服務導致的推播通知訊息傳送延遲或失敗,均不在本行的控制範圍之內。

  • Apple、Apple標誌、iPhone、iPad、Touch ID及Face ID均為Apple Inc.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的商標。App Store為 Apple Inc.之服務商標。
  • Google Play和Google Play標誌均為Google LLC的商標。Android是Google LLC的商標。
  • 屏幕顯示與網頁圖像僅供參考及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