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每月定期提取強積金服務

滙豐每月定期提取強積金服務,讓強積金成為穩定退休收入

常言道「創業難,守業更難」,這句話亦很適用於退休儲蓄上。

強積金在香港已實施超過二十年,香港打工仔漸漸習慣這種供款模式,亦明白額外自願性供款的重要。當建立了持續而主動的儲蓄習慣後,打工仔便開始把著眼點延伸至退休後的儲蓄計劃,好好守護這筆得來不易的退休金。

甚麼是強積金每月定期提取服務?

滙豐積極協助強積金計劃成員制定退休後的理財計劃,並提供計算退休金的工具,以滿足理財需要。

滙豐自2021年6月起新增每月定期提取強積金服務,讓成員在一筆過或分期領取強積金以外多一個選擇。凡年滿65歲或符合提早退休條件的成員,只需申請一次,就能每月從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及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戶口收取指定金額,以滿足退休生活需要,毋須額外收費。

每月定期提取強積金有何好處?

退休時,其中一個處理強積金的方法是把它保留在戶口內,繼續投資以爭取回報,直至有需要時才提取所需金額滿足退休生活。當投資市況利好時,您的退休金就有機會持續增長,相反,在不利市況下,您的投資便面臨下跌風險。

假如您在退休初期遇到波動市況,而您又在這時候提取大部分強積金以作生活開支,您強積金戶口餘額的升值潛力將十分有限,以致只剩餘少量金額應付悠長的退休生活。同時亦要留意,如果一年內分期領取強積金多於四次,部分受託人或會收取額外費用。

為讓成員有更多提取選擇,滙豐強積金推出每月定期提取安排,讓成員能更有預算地把強積金轉化為穩定的退休收入,既沒有額外收費,也可讓未提取的強積金餘額繼續投資滾存,避免因一時市況不利而拖垮整筆退休儲蓄。

我們建議您定期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計劃成員可隨時透過指定服務渠道更改投資選擇。如欲了解定期提取強積金服務的更多詳情,請瀏覽滙豐強積金網站,或聯絡我們的強積金專員查詢提取強積金的步驟和方法。

您也可能對以下內容感興趣

快樂的生活講求財務、身體及精神健康,而財務健康的其中重要一環就是退休策劃。
讓你了解基本、簡約、舒適或豐盛四種退休生活方式所涉及的開支金額。
了解更多關於追蹤特定投資市場指數表現的指數追蹤基金及其優勢。

1. 投資涉及風險,往績不能作為未來表現的指標。金融工具(尤其是股票及股份)之價值及任何來自此類金融工具之收入均可跌可升。有關詳情,包括產品特點及所涉及的風險,請參閱有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 」。

2. 本文所提供之資料不應視為投資推介及建議。您應於作出任何有關本文內容的決定前,聽取專業人士的分析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