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再生塑膠銀行卡如何保護環境

轉用再生塑膠銀行卡是我們環保策略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減少碳排放,並在2030年或之前,令各項業務及供應鏈達致淨零碳排放。

我甚麼時候可以收到再生塑膠銀行卡?

我們正逐漸在全球引入嶄新的再生塑膠信用卡及扣賬卡。新推出的滙豐EveryMile信用卡是我們在香港首張採用85%再生塑膠物料製造的信用卡。

為保護環境,我們只會在您的舊卡到期或需要更換時,才會發出以再生塑膠製成的新卡。

為甚麼要使用再生PVC塑膠?

每年,全球共生產約60億張塑膠銀行卡,大部分均以聚氯乙烯(PVC)製成,造成龐大的工業廢物。

再生PVC塑膠和傳統PVC塑膠一樣耐用,一般可以使用5年。但由於我們可以將本來要焚燒或者堆埋的廢物回收再用,所以環保得多。

轉用再生塑膠,減少生產廢物

根據國際身分識別卡生產商IDEMIA,以滙豐每年發出2,300萬張銀行卡計算,轉用再生PVC塑膠卡,每年可以降低161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減少73公噸塑膠廢物,重量相當於超過40輛汽車[@sustainability-idemia-rPVCcards]。

一同邁向綠色未來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出一分力,改變生活習慣,保護環境。您可以減少使用塑膠、節省能源和避免造成廢物。雖然只是一些小改變,但勿以善小而不為。因為這樣不但可以改善環境,也可以幫您慳錢。

至於滙豐,我們貫徹集團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框架(ESG),制訂了一項宏大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優先考慮支持零碳排放經濟轉型的融資和投資項目,與您一同開創繁榮的綠色未來。

您也可能對以下內容感興趣

環保生活可以為您節省能源開支。我們準備了不少貼士,助您減低能源消耗。
減少浪費食物可以幫您慳錢,想知道怎麼做?
參與可持續投資,不但能夠建構自己的未來,亦可推動社會轉變。想知道更多嗎?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