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零碳排放投資策略

您知道二氧化碳(CO2)排放主要來自燃燒化石燃料嗎?它更大約佔大氣溫室氣體(GHGs)的70%。由於這些氣體為全球暖化帶來深遠影響,各地政府、企業和投資者均紛紛尋求零碳排放策略,以加速達至減碳目標。

科技的創新及採用能源效益的方案,可以有效減少四大行業的主要碳排放,包括發電、運輸、建築和工業。

發電廠

發電廠需要燃燒煤炭等化石燃料來發電,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行業。

然而,太陽能、風能和儲能技術卻可以推動減碳進程。綠色氫氣能源和碳收集等新穎的能源替代方案,更能夠加快能源轉型。

運輸業

我們目前主要使用高碳燃油及其衍生物作為燃料,而運輸業則是最大的化石燃料消耗行業之一。

雖然航運及供應鏈所產生的碳排放遠多於路面車輛,但隨著電動車的普及,整個運輸行業亦開始能源轉型。此外,透過加強全球監管,亦可進一步減少航運和航空排放。

隨著汽油車輛替代品越來越多,以及監管日益加強,運輸業現正迅速改變。個人層面的改變或者看似微不足道,但只要有足夠多的人轉用電動車,就能為環境帶來改善。

建築業

世界資源研究所(IEA)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建築以化石燃料發電調節室溫,大約佔全球主要能源消耗量的30%[@sustainability-iea-fossilfuelsconsumption]。

使用更符合能源效益的建築和氫氣能源,有助降低能源消耗量。採用新的建築規範,以及利用環保科技改裝樓宇,亦將能改變現狀。

工業

採礦、金屬加工以及天然氣和石油生產,也是高碳排放的產業。電氣化革新,可以令業務過程更環保。

提高能源效率一直是推動減碳的重點,另外,潔淨的氫氣能源或許可成為主要的新興可再生能源方案。

減碳如何影響您的投資策略?

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替代品,在實現零碳排放的過程中至關重要。投資特定科技,更可以加速它們發展。

促進減排的新興產業發展將成為抗衡全球暖化的關鍵,非常值得投資者關注。

了解更多

開展您的可持續投資之旅,並透過滙豐多項服務,實現個人財富目標。

了解滙豐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踏出您的可持續投資之旅

您也可能對以下內容感興趣

參與可持續投資,不但能夠建構自己的未來,亦可推動社會轉變。想知道更多嗎?
了解我們取代一次性PVC塑膠銀行卡的原因和相關計劃。
環保生活可以為您節省能源開支。我們準備了不少貼士,助您減低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