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每月專訊:央行同步政策轉向宜增加股票配置

2024年4月5日

Willem Sels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 環球首席投資總監

谷淑敏

滙豐財富管理個人銀行業務 環球財富管理策略研究主管

要點

  • 多國央行(聯儲局、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同步釋出的鴿派訊息,增強了市場對6月份減息的預期,對股市屬利好因素。鑒於經濟基本面似乎已經觸底,我們上調了歐洲(英國除外)股票的觀點至中性。由於政策轉向會限制債券收益率的上行空間,我們繼續延長存續期,偏好主要政府債券(7-10年)與投資級別債券(5-7年)。
  • 長期基本面、強勁的盈利增長與長期趨勢繼續推動美國股市在資訊科技及通訊行業帶領下的反彈。儘管美國股市在首次減息前與大選年普遍表現造好,但投資者仍需保持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以減低風險,多元資產策略有助達到這個目的。
  • 日本勞工春季薪資調整談判達成5.3%的激進加薪幅度,應會支持再通脹趨勢的持續性。儘管負利率政策與收益率曲線控制已告一段落,但日本央行強調金融狀況應保持寬鬆,因此我們預計在2024年底前不太可能進一步加息。此外,企業治理改善與人工智能的投資熱潮,亦令我們對日本股票維持樂觀。

重點內容

每月我們會討論投資者面對的三個關鍵問題

資產類別觀點

我們對各種資產類別的最新觀點

行業觀點

基於6個月的環球和區域行業觀點

「偏高」,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好該資產類別。

「偏低」,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淡該資產類別。

「中性」,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對該資產類別並無特定傾向。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上調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下調。

訂閱滙豐快訊

每周獲取滙豐投資通訊,緊貼最新市場分析。

登入買/賣單位信託基金

投資基金的最低投資額可低至港幣1,000 元

相關資訊
準備好與我們的首席投資總監開啓一段富有洞見的旅程,他們將深入探討多個影響金融市場的關鍵議題...[3月26日]
一如預期,聯儲局一致投票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5.25-5.5% 不變,已經是連續第五...[3月22日]
踏入今年第二季,聯儲局減息在即,市場對減息的時間與幅度均有更實際的預期。此外,美國的盈利...[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