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戶口及服務

常見問題

存款及儲蓄

甚麼是往來戶口?  

您可使用往來戶口理財及簽發支票支付日常賬務,讓您在處理現金周轉及財務時,更具靈活彈性。

人民幣服務

我怎樣才可透過滙豐個人網上理財享用人民幣服務?  

如需透過滙豐個人網上理財享用完整的人民幣服務,您需開立人民幣儲蓄戶口。

更改個人資料

如何更改/更新我的身分證明文件號碼?

請帶同您最新的身分證明文件親臨香港任何一間滙豐分行,以更改/更新相關資料。

取消戶口

如何取消我的香港滙豐戶口?

我們重視每位客戶並致力滿足您的銀行服務需求,但如果您選擇取消您的戶口,請親臨您附近的香港滙豐分行完成相關手續。 您亦可下載以下表格,填妥後郵寄給我們。

請郵寄至香港九龍中央郵政局郵政信箱72677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戶口一經取消,我們便會將銀行戶口結單寄往您的通訊地址。

 

為確保您能順利完成取消戶口程序:

  • 如果您打算郵寄結束戶口表格給我們,以及您的戶口尚有餘額,請確保您已於表格內填妥「處理上述戶口結餘/服務的指示」部分。
  • 如果您正在使用我們的保管箱服務,請在您要求取消戶口後的3個月內,到相應的分行安排結束相關服務。
  • 您可以參閱客戶須知了解您在取消戶口後要注意的事項,以確保您的銀行指示或服務安排不會中斷,例如定期匯款或入賬信用交易。
  • 我們可能會致電給您核實資料,以完成取消戶口程序。 請確保您於本行記錄的電話電碼正確。 否則,請聯絡我們更新您的個人資料。

如果您的簽名與我們記錄中的簽名式樣不相符,您的戶口將不會被取消。 我們將透過信件通知您採用其他方式取消戶口。

 

取消戶口後的注意事項:

關於銀行戶口結單/通知書

戶口一經結束,您將無法透過網上理財查閱有關的電子結單/電子通知書。 請考慮在取消戶口前列印或下載該戶口的所有電子結單/電子通知書,以保留完整記錄。

如何重新啟動不動戶口

我收到通知表示我的戶口即將轉為不動戶口,我應該怎樣處理?

只需要進行一次提取交易,即可保持銀行戶口有效。

您可以使用您的流動保安編碼器或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獲取保安編碼,登入滙豐網上理財或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使用有效密碼於香港自動櫃員機進行操作;或於通知所列日期或之前親臨香港任何滙豐分行提取資金一次:

  • 如果您的戶口仍有餘額,您可從戶口提取或轉出資金
  • 如果您的戶口餘額為零,您亦可存入並提取或轉出資金

如果您需要其他銀行服務,您亦可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或滙豐卓越理財尊尚客戶請致電 (852) 2233 3033;滙豐卓越理財客戶請致電 (852) 2233 3322;其他客戶請致電 (852) 2233 3000

 

保持投資戶口有效:

為避免您的交易活動受到限制,請在通知所列日期前,透過以下任何渠道進行交易:

  • 透過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滙豐網上理財/香港滙豐投資全速易應用程式進行一次買賣交易,並不包括證券轉入或轉出服務
  • 透過滙豐電話理財進行一次買賣交易,不包括證券轉入或轉出服務
  • 親臨香港任何一間滙豐分行進行一次買賣交易(本地證券除外),使用證券轉入或轉出服務或遞交一張表格